前言

  因业务需求重新开发了一个项目,但是在使用vue-router,偶然发现vue-router会报下面这个错误。

后来网上查询,给出了很多解决方案,很多都说直接删除node_modules,重新安装依赖就好。同时也有很多网友说这个方案无效。其实会出现这种错误的情况,是因为

1
[Bug Report] 升级vue-router至3.1以后版本,导航组件重复点击报错 NavigationDuplicated

也就是说这是vue-router3.1版本之后,对于航组件重复点击的一个错误处理方式。

因此,要解决这个报错有两种方案:
  1. vue-router版本锁在3.1版本以下
1
2
3
4
// 卸载原来的vue-router
npm un vue-router
// 安装指定版本(3.1以下)的vue-router,我选择装3.0.6
npm i vue-router@3.0.6
  1. 使用router.push时,请进行catch处理,将这个错误捕获。

原讨论贴

地址:No stacktrace on NavigationDuplicated error #2881